指尖上的小人甲†

脑洞跟无底洞哪个更大?ԅ(¯ㅂ¯ԅ)

[粤澍]从你的世界路过(中)

……我来填坑了_(:з」∠)_

但好像……还没有办法……一次性完结😂

嗯……所以,不知道下什么时候能憋出来反正我尽量吧😂

一改往昔虐风,相信我我其实很喜欢小甜饼的_(:з」∠)_

前文忘记的可以走主页翻一下😂

•请勿上升蒸煮,美好是属于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

那天,彭楚粤将白澍带回了自己家里。同时从那天起,他俩就自然而然的同居在了一起。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是白澍习惯了赖在这不走,而彭楚粤也是非常的乐在其中。

但是公司知道出了这事儿后,自然是得排除白澍的。两人心里也明白,白澍更是知道公司这样做的根本原因就在自个身上,他也没资格去抱怨。

彭楚粤还是个大明星,依旧在各地进行着商演,参加着综艺。白澍自那以后再也没去过公司,白天就安静的坐在沙发前看着电视机里彭楚粤参加过的各大综艺,有时候也会翻出以前的演出片段看。到了晚上,天一黑下来,他就裹得严实的出门采购,又或者只是站在小区门口,一动也不动的蹲在角落等待彭楚粤回家。

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再提起过那件事和公司里对白澍做出的决定,反正八九不离十就是打算彻底雪藏白澍了。彭楚粤怕再提起这些不好的东西会影响到近期白澍还不错的心情,而当事人是早已心知肚明自己的下场,彭楚粤不想对他说,他也不需要自个不给自个面子的去缠着人家。

冬季的到来表示着他们相识已经一年了,说时快倒也不算快,距白澍入住彭楚粤家也过去了大半个月。

白澍站起身跺了几下蹲得发麻的双腿,手腕上带的表因为长时间塞在大衣毛绒口袋里而变得暖和,他随意拿出来瞟了几眼便以一个冻得手太冷的理由轻而易举说服自己又塞了回去。

这个时间点街上早都没啥人了,更何况天气又那么冷,是个人都会很明智的选择待在舒服暖和的家里。白澍也不是傻到在冷风中跟个白痴一样的蹲着,只不过今天刚好是彭楚粤从别地录完节目回来的日子。

两人都已经两个星期没见面了,白澍刚穿戴好打算出门寻点吃的微信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就响了,边打开门边按下彭楚粤刚发给他的那条一两秒的语音。

“苗苗,我下飞机啦!”

也不过就是短短几个字,白澍却没忍住的多听了几遍,怎么以前待在一起的时候就没现在觉得彭楚粤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呢。之前他倒是整天嫌弃对方的声音跟个菜市场两块五的尖叫鸡似的,没完没了的在他耳边晃悠。

“那我在家门口等你哈~”

回以一个声音略显调皮的语音,白澍一想到那人就要回来了,嘴角都忍不住弯成一个看起来极其幸福的弧度。

在风中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白澍突然有些期待明天的报纸头条会不会是“今早扫地大爷被一小区门口杵着的冰块小哥吓倒地”,刚想问候彭楚粤他祖宗的时候不远处就来了辆黑色的小车,他一眼就能认出那是彭楚粤的私人车。

车里人都不等车停稳当就着急的拉开车门下去,车内的经纪人姐姐默默朝那跟个大狗奔向主人一样的彭楚粤翻了个大白眼后跟着司机一起下车给那位祖宗搬行李,其实需要搬的东西也不多,就一拉杆箱和一大箱特产而已。

在被人抱住的时候,白澍想着的还是彭楚粤从车里冒出头的那一刹。那双泛着疲惫的大眼睛在看到自己时瞬间就像是被一次性点着的小蜡烛,不断的闪着光。

不知怎的就有些鼻酸,白澍全当是自己在大冷天待这么久冻的,用力吸了吸鼻子,他将早已冻的通红的鼻尖蹭了蹭彭楚粤暖热的脖颈,果不然听到了对方的炸毛。

好像那天把他从深渊里救出来,小心翼翼掀开他裹住自己的被子时,那双眼睛也是像这样亮闪闪的,只不过当时那双眼里还带着化不开的心疼。

漆黑的街道两旁是光秃秃的树枝,被橘黄色的路灯照在地上的影子拉得可长可长。一前一后两个人影在不慌不忙的迈着悠闲的步伐。

白澍在前边伸平双手走在街边的台阶上,有好几次摇摇晃晃的身体都让后边的彭楚粤觉得要掉下去。行李在交给经纪人后彭楚粤就放心的跟白澍出来散步了,虽然他俩被经纪人以一种不会是俩傻子的眼神扫视了好一会。

不过难得白澍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彭楚粤也不忍心去打搅。

两人绕着街道走了好一会,彭楚粤在后边犹豫该以怎样的话题打开他俩的话闸时,白澍突然转过身面对他。

“我饿了。”

“啊?”

显然是没料到白澍会说出这三个字,彭楚粤懵着个脸望向站在台阶上比他高那么几毫米的人。

软塌塌的黑发乖巧的贴着额头,他不在的这两个星期估计白澍也没去剪头发,过长的刘海微微遮住了些那双彭楚粤认为是他活到现在觉得最TM好看的眼睛,却没办法遮住这双眼睛里的那片清澈的汪洋。

“我说,我饿了,彭楚粤。”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彭楚粤盯了会那一张一合的略显苍白的嘴唇,等回过神时才想起来事情的严重性,摇身又变成了平日里的尖叫鸡,开始在白澍耳边叨叨叨。

“哦,那我们去吃……不对,白!澍!你又不好好吃饭!不知道自己胃不好嘛!你这样……”

“诶呀好啦好啦,我们去找东西吃咯彭彭~”

久违的尖叫鸡又出现了,白澍忍住从心里涌上的笑意,拉着彭楚粤胳膊便是往前走。

最后还不是吃了最没有营养的肯德基,彭楚粤是更加不满意,白澍却很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一路上也是光听着对方丝毫不觉得累的叨叨叨,突然停下了脚步。

“彭楚粤。”

“干嘛,我跟你讲白澍你下次要再这样不按时吃饭我就”

“我们交往吧。”

一时间的语塞,彭楚粤瞪着他那双写满了震惊与不可置信的金鱼眼,对方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自己这里却跟个不按时炸开的烟花捆一样。

他不知道白澍突然而来的这一句是什么意思,老实说彭楚粤从没想过要和白澍谈起恋爱,更或者是他早已经把白澍当成了一种不可缺失的习惯,都早已融进他的生活,他的世界里。

彭楚粤忽然想起了前天自己一个人去看的那部电影,挺感人的反正他是看哭了。白澍就跟那电影名一样,从他的全世界路过,但是有点不同的就是他这又不太像路过。

你说谁路过是顺带搁里头白吃白住还不走了的?

“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彭楚粤。

我告诉你你要是不答应现在就把那顿肯德基的钱还我。”

后面彭楚粤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答应,他完全就是空白着大脑跟白澍一起回到了家里,反正敢肯定的是那顿肯德基的钱彭楚粤是没还的。

洗完热水澡那是浑身舒服,彭楚粤蹲在自己的行李箱前翻了好一会才翻出那份被他放得可谨慎的文件,一想到它里面的东西他就越觉得兴奋,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洗澡的水有些热了,彭楚粤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跟煮开了一样的冒着泡。

站在白澍睡的门前踌躇了一会,彭楚粤还是决定等到了第二天再把手里这东西拿给他看。

“……真的?”

白澍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彭楚粤,手里拿着的是从那份文件里拆出来的一张薄薄的纸,只是此刻他却觉得这张薄纸如千斤重一般,兴奋得连手都在抖。

还不等彭楚粤点完头他就扑了上去,直愣愣的把毫无防备的对方扑倒在了柔软的沙发里。

昨天的告白还很清晰的在彭楚粤脑子里回放着,而现在又突然来了这么一个火辣辣毫不做作的大拥抱,彭楚粤的脸顿时噌噌的迅速变得通红,但是双手还是很诚实的攀上了白澍略有些瘦削的后背。

“我可没忘记,你跟我说过的你想演戏。”

他笑着揉了把怀里人柔软的头发,虽然这份合同他是连续陪着那个导演喝了不下五顿的酒席,每回喝了吐吐了喝难受得他生不如死,也因此他和那个导演成了关系挺好的酒友。

但彭楚粤更愿意相信是因为他给那个导演看了白澍演戏的片段从而吸引了那位导演对白澍的兴趣,愿意给他这个机会。

固然这大半年里白澍从没有向他提起过还想继续演戏的事情,但彭楚粤知道那双眼睛是绝对不会骗他的。当他和白澍一起窝在家里看电影,看电视剧的时候,彭楚粤始终都能从白澍看得入神的那双眼里看到他对于那些演员的羡慕与对演戏的渴望。

他可能更喜欢的,还是那个在拍戏时浑身都闪闪发光的白澍。

能有个男二的角色对于白澍来说已经是一种奢侈了,他自然是非常的感谢导演,更加用心卖力的投入到戏中。导演边赞叹着他的演技与认真,边暗暗夸奖着彭楚粤的推荐真不是忽悠他的。

就着这部剧白澍的名声真的在以不慢的速度扩大着,事业也逐渐回温并且评价很好。公司似乎看见了白澍带来的利益不小,开始像换了个老板一样的极力捧白澍,仿佛当初抛弃自家艺人的不是他们自己。

是金子总会发光。

白澍就像是这句话的验证者,在这几年的努力中已经变成了大红大紫的演员,而彭楚粤现在也成为了在大街小巷都能听到他歌的名人。在事业红红火火的时候,两人的感情也是愈发粘糊。

粘糊到什么程度呢?

哦,彭楚粤的经纪人表示一提到就想来个粤式白眼。

反正是能待在一块的时间是绝对不会放过一秒的,现在两人都是大名人,有时候难免一起上个综艺,那甜呼的劲儿瞬间就圈了不少他俩的CP粉。

两人有时候翻翻微博上那些可爱的小粉丝们挖出的他俩之间的小粉红,白澍都会毫不留情的嘲笑彭楚粤太过痴汉的目光,顺便换来了一顿不重的小拳拳。

如果时光可以停留,彭楚粤宁愿白澍永远是这副无忧无虑的笑容。

TBC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