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小人甲†

脑洞跟无底洞哪个更大?ԅ(¯ㅂ¯ԅ)

【粤澍】 花吐症

这个梗我老早都想写了,特别喜欢😊

不过好像我越写越偏了😂

这篇文其实在一开始只是想出了个开头,连结局我都没想就开始写,所以这个结局我也不知道算什么……

不过我很喜欢这篇文,也许我没能把我想写的东西清楚表达出来,但也就这样吧😳

我也不想说结局是HE还是BE,我不想打扰你们看这篇文的心情_(:з」∠)_

这是少数一篇我被自己轻轻触动到一点点的文😳

祝食用愉快😊

◆一切美好属于他们,愿安好。

    请勿上升正主,谢谢。

——————————————————

“等将来我有能力了,我就带你去看正真的大海,那儿特别美!”

“好,我等着。”

白澍在某个小镇上生活了25年。三岁时和弟弟跟着姑姑一家来到这个安静的地方生活。

初中一结束,白澍就从姑姑家里带着弟弟搬了出来,虽然一开始还是不得已借用她们家的钱,但在后来上高中时边打工的日子一久,生活也能算的上安稳。

弟弟很乖,名字叫夏之光。要问为什么俩人是兄弟却姓不一样,白澍只能说,因为他俩不是同一个父亲。母亲在生下他没几年就丢下他跟着别人跑了,父亲也在她消失后离开了家,姑姑看不下去才收养了他。至于夏之光为什么最后跟着他了,也是说来话长了。

现在的白澍,是这个小镇上一家咖啡店的老板。大学没读完,他便迫于生活的压力选择了辍学创业。或许是他天资聪颖,再加上老天可怜他吧,白手起家的这间咖啡店倒是每天都有不少客人光顾,收入也算稳定。虽然至今还是有些后悔当初辍学,但能赚到钱白澍也是开心的。

哦对,他还与一个叫彭楚粤的男生,是青梅竹马。

白澍不想承认,至少在他还没有得那样一种怪病的时候,他是不想承认的,自己喜欢那家伙。

不多不少,整整20年的时间。

“叮铃——”

清脆的铃铛敲击木门声音惊扰了店里少数的客人,在吧台里擦着杯具的白澍闻声看去。

现在正值夏季,屋外都是大太阳,也难怪店里每天都坐满了人,毕竟谁愿意在大热天里搁外面东奔西走呢。

或许这家伙是个例外。

白澍没忍住嘴角流露出的笑意,从旁边的纸盒里抽出了几张纸,等他咧着嘴傻笑的小跑过来后才细心的帮他擦去额头脸颊上的汗。

“大热天的你怎么跑过来了?”

“嘿嘿~见见你呗。”

彭楚粤是个傻大个,到也不是说他真的是个白痴,在白澍的眼里,彭楚粤单纯得就像张白纸,一切都想得特别简单美好。

俩人年纪一般大,只是彭楚粤出去外面读完了大学,而白澍没有。去到小镇外生活过几年的彭楚粤自然是思想开放,活跃的,和这个小镇上的镇民不一样。

所以当彭楚粤发现自己对白澍的感情变质时,他并没有特别惊讶。

他一直认为他和白澍最多也就是要好朋友的感情,就在那天晚上后彻底变质。

骤雨像是发了疯的下着,屋顶的瓦砖,地面被雨滴砸的叮咚响,还打着雷。已经是将近半夜,店里没有一个客人,白澍站在窗前静静的望着密集砸下来的雨滴,双目放空发着呆。

突然的一声响雷让他整个人一激灵,愣了下后在第二声响起时,着急的推门冲了出去,连放在一旁架子上的伞都没来得及拿。

彭楚粤怕打雷,白澍从小就是知道的。

一路奔到彭楚粤的院子里,不顾被泥水溅脏的裤脚和鞋子,也不顾被雨水淋透了的衣服,在大风大雨里跑了许久。

“彭彭!彭彭!”

白澍不断拍击着紧闭的窗门,又响起一阵雷声,白澍特害怕彭楚粤会出事,心里的焦虑像是被人拿着放大镜放大了好几倍不止。

突然窗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漆黑的屋内让白澍更加有些慌了神。两手一撑翻了进去,也幸亏本来这窗口就不是很高。正打算在屋内寻找彭楚粤,却在又一次听到雷响时被人从后面紧紧抱住。

有些沉重的呼吸还带着擤鼻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的温暖让白澍很难不注意到他身体的颤抖。不过至少找到他,自己就安心了。

“没事儿彭彭,没事儿,我在呢。”

转了个身将人整个搂紧,白澍一下一下的抚着彭楚粤埋在自己肩窝的脑袋,另一只手轻拍着他的后背,轻喃着低声在他耳边安抚着。

有白澍在,他彭楚粤就不会害怕。

死死的箍住白澍的腰,生怕他一个松手,怀里人就会消失在这黑夜里。彭楚粤带着白澍退到床边,然后倒下,在床上他更容易将身形比他小一圈的白澍圈在怀里。

“澍儿……”

“我在呢,我在。”


他知道彭楚粤睡着了,所以他才敢这么大胆的一遍遍用着冰凉的手指去描绘对方的轮廓,心里的苦涩在一瞬间像是打翻了的咖啡杯,在蔓延开,流过心里的每个角落。

他知道的,彭楚粤怕打雷是因为小时候他父亲去世的那天,也是这样的雷雨天。

他知道的,彭楚粤这种时候的依赖,都只是无意识的。

他知道的,彭楚粤永远不会明白他的感情。

白澍很清楚,这样的感情是不健康的,他本不该拥有。


第二天白澍还是发烧了,也难怪,本来身体就不好,昨晚上还冒着大雨跑过来,不发烧才怪呢。

母亲出差了,还要过个几天才回来,彭楚粤跪在床边认真的望着被窝里白澍被烧得通红的小脸。

真可爱。

对于他过烫的身体,可能自己这常温的手倒显的有些凉了,彭楚粤轻轻摩挲着白澍的脸颊。
很嫩,很滑。

也许自己是喜欢白澍的吧?

愣了几秒,彭楚粤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得出了个什么天大的结论,手也触电般的离开了白澍的脸颊,掩饰心虚一样的使劲眨了几下眼。

喜欢

白澍

好像

是的

……

似乎发现了新大陆,彭楚粤双眼慢慢变得透亮起来。他记得在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里也有男生和男生是情侣的,好像还挺多。

那是不是就可以说……他和白澍也可以做情侣?

可是他不知道白澍是不是喜欢他……

一想到这,彭楚粤跟泄气了的皮球一样趴在了床边,刚好眼前就是白澍从被子里露出来的手,他盯了一会后抬起手轻轻用食指勾住。

也不知道是无意识的还是有意,白澍顺着他的温度抓紧了他的手指。像是个没安全感的孩子,将所有的不安都交给了他所抓着的手指上。

都说人生病的时候最脆弱,让人心疼,现在彭楚粤是百分百确信了。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本来打算好下午一下班就跑去和白澍告白的彭楚粤却在中午之时,被临时叫回了家里。

“我给你找了个好姑娘,这些天你准备准备,到时候人家那边一来电话,我就带你去跟人姑娘见面。”

“妈!”

“别有意见,你看看你都多少岁了,咱镇里像你这大的早都连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妈妈着急抱孙子,咱们彭家就只有你一个独子。你父亲去世的早,你别忘了他在走之前最后想的都是你要给咱彭家留下个后代!”

“可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有喜欢的姑娘了?那也行,改天带过来让妈看看是不是个好媳妇。”

“他不是姑娘,也不能生小孩。”

这一句,让彭母顿时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样子望着彭楚粤。

“你说什么?”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他是个男……!”

愤怒的彭母不等彭楚粤说完,就一巴掌扇在了他的脸上。这是从小到大,母亲第一次打他。

彭楚粤捂着脸瞪大眼睛望着满脸愤怒的母亲,那双一向柔和的双眼里此刻全被怒气和厌恶占满,打过他的手在颤个不停。

“你说你,学什么不好?偏偏学外面的人喜欢一个男人!你知不知道这是不正常,不健康的!这要传出去了我还怎么出去见人!下了黄泉我拿什么脸去见你父亲告诉他你儿子喜欢男人!”

“彭楚粤,从今天起你也不要去上班了!在去见人家姑娘之前你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要让我看到你和哪个男孩偷着见面,看我不打死你!我倒要看看是哪家的孩子,都学会勾引男人了!”

“妈!你不能这样!”

彭母绝情的将房间门上锁后,也不顾彭楚粤在门内的叫唤,转过身后眼泪再也忍不住。站在门前,彭母无声的哭泣着。

她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老天要这样对她的儿子?

一连几天,白澍都没看到彭楚粤。今天店里也没什么人,他想着一会关店了去彭楚粤家看看。

“哎呀,小澍?”

“姑姑,您这会是出去买菜吗?”

“对啊,你这是要去哪?大中午的,也不嫌热呐。”

“我这不几天没见彭彭了吗,想去找他一下。”

“哦~你说楚粤那孩子呐,这几天被他妈关在家里了,说是准备要去见未婚妻。”

“未婚妻……?”

“你不知道吗?楚粤他妈呀,准备给他儿子娶媳妇了。你说你呀,也老大不小的了,啥时候也娶个媳妇好让姑姑也安心呐?”

后面的话他一个也听不进去了,白澍满脑子都是“彭楚粤要娶媳妇”这句话,身体仿佛是千斤重,整个人似乎一下子从悬崖掉到了不见五指的深渊。

喉咙一瞬间涌起了一股痒感,还带了点轻微的疼痛。面前的姑姑还在喋喋不休,白澍只觉得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

喉咙的疼痒越来越能清晰的感觉到,他转身头也不回的跑向了家的方向,也顾不上身后在模模糊糊喊他的姑姑。

“咳!咳咳…呕……”

刚一回家,白澍就冲进了厕所,对着洗手池一阵干呕。又是咳又是吐的,虽然他已经极力压低了声音,但还是被闻声从房间里出来的夏之光发现了。

“哥?你没事吧哥?怎么突然咳的那么厉害啊……”

夏之光想推门却又怕这样会给哥哥填麻烦,只好在门外焦急的跺脚。就在他急得要哭出来的时候,才听到里面闷闷的,还带着些不稳的微弱声音。

“我没事。”

可这算是没事吗?

白澍看着池子里满满的小花,花瓣像是透明般的,越靠近花芯颜色越重些,一朵朵,还带着香气。突然有些无力的顺着洗手池滑下,跪在了地上。

这就是对他的惩罚吗?

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所以这是老天给他的惩罚是吗?

花吐症,白澍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个病症。因为暗恋一个人才得,那他都暗恋了20年,怎么现在才让他得这种病呢?如果不向暗恋的人告白,或者接吻,就会命不久矣。

开什么玩笑?

白澍紧紧的抓着池子边缘,只觉得头疼,喉咙痛的厉害。猛然想到夏之光还在外面等着,白澍又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起身将池子里的花揉碎扔在了垃圾桶里,打开水龙头漱了几遍口,洗完脸望着镜子里有些憔悴的自己,抿紧了嘴。

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白澍再次将笑容挂上了脸。

吐花情况在日益严重,白澍被折磨得也是显而易见的消瘦了很多,本来还有那么点圆润的脸蛋这下瘦的彻底成锥子脸了。

他想他有必要去见见彭楚粤了。

或许是老天不再同情他了,白澍在去的路上遇见了看起来悲伤而憔悴的彭母。毕竟也是对自己有恩的阿姨,小时候姑姑他们出去打工,他和弟弟就会被彭母接到家里住。

这么多年来,白澍也一直很感激彭母。

“阿姨,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小澍啊……”

彭母见白澍在她身边坐下,勉强的勾了勾嘴角。有了皱纹的消瘦脸颊上还存有淡淡的泪痕,白澍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由得问了原因。

“阿姨,彭彭又惹您生气了?”

“唉…你说,楚粤那孩子怎么能…喜欢上了男人呢……”

白澍顿时愣在了那,望着彭母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只觉得浑身都很冷。

“这么不正常的思想你说楚粤怎么就摊上了呢!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勾引我儿子,要让我逮到绝对不饶了他!”

彭母越说越气愤,到后面却也只能无奈的哭泣。这几天彭楚粤为了反抗她,饭不吃茶不思的,硬是让自己饿了这么多天也不肯和她说一句话。到底是母亲,还是不忍心看着儿子这样虐待自己。

“算了算了…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阿姨,让我去和彭彭说吧。您也知道,彭彭除了您之外最听我话了。”

白澍伸出手紧紧握住彭母因为工作已经变得有些粗糙的手,微微笑着。

他一直都很清楚的,彭楚粤根本不想和母亲闹得那么僵。没有了父亲的他从小就特别依赖母亲,又怎么敢这么违背母亲。

彭楚粤是个孝子,本不该,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更何况,彭母对他白澍有恩,他不能就这样毁了他的儿子。


刚走进院子,就看到正翻窗出来的彭楚粤。窗户的玻璃被他砸碎 ,从那个洞里,他正小心翼翼的越过来。白澍望着他笨拙的身影,轻轻的叹了口气,似乎握紧的双拳已经开始无法自控的颤抖。

“彭彭。”

听到许久未听甚是想念的声音,彭楚粤高兴的连脚还没站稳都不顾就转过身子,只是那一眼,他的眼里就多了不知道多少份的心疼。

怎么几天没见就瘦了这么多?

是不是他妈妈找到白澍对他做过分的事情了?

种种疑虑让彭楚粤心慌,刚想迈出步子就听到白澍平淡中带着疲惫的声音。

“彭彭,我们谈谈吧。”

你想谈什么?

我们有什么好谈的?

彭楚粤在那一瞬间,特别不想听到这句话。

“你乖乖跟你妈妈去见未婚妻,好不好?”

“不好,我喜欢的是你,为什么非要我去和其他人结婚?”

如果现在不是这样的情况,或许白澍听到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会高兴得蹦起来吧。

只是这告白在现在听来,太过沉重了,沉重得让他特别想哭。他白澍是个很懦弱的人,承受不起,也要不得。

将那句就要脱口而出的“我也喜欢你”硬生生的咽回了胃里,让它慢慢被腐蚀,融到自己的骨子里了,就不会被人发现了。

“彭彭,你别傻了。”

“我不傻,白澍,我相信你也喜欢我的。我们明明两情相悦,为什么你非要把我推向别人?”

“那你回答我,你真的能看着我们在一起后,你母亲整日以泪洗面的样子吗?

你真的能看着我们在一起后,你母亲整天被人指指点点,低声下气的样子吗?

你真的能接受我们在一起后,别人给你的一个负心汉的罪名吗?

我是做不到,我不希望你被人冠上这样的罪名,我不希望阿姨因为我们的任性而每天痛苦不堪!”

看着彭楚粤被自己噎得说不出话的样子,白澍突然就特别无力。心如刀割也不过这种感觉吧,他无奈的笑了下。

也许他俩都没错,要错,就错在这本不该存在他们两人心里的这份感情吧。

“彭彭,听话,别让阿姨再为你哭泣了。找个好女孩儿,娶妻生子好不好?”

彭楚粤至始至终都低着头,不给他任何一点的动静,知了的叫声在这一刻显得特别的大声。

许久,就在白澍已经快要无力站住的时候,彭楚粤转身迈开了脚步。毫无防备的,留给白澍的只有一个已经模糊不清的背影。

别去……

彭楚粤,别去……

白澍突然伸手想要抓住,却在下一秒喉咙一阵疼痒,转过身扶着树干,揪着领子撕心裂肺的咳嗽,干呕。

一朵朵的小花掉落在地上,花瓣已经变成了纯白色,有些小花的花瓣上带着些许的红色,空气中飘着淡淡的夹杂着血腥味的芳香。

被刺激出来的眼泪怎么也收不回去了,白澍顺着树干慢慢蹲了下来,再也忍不住的委屈在这一刻彻底爆发出来。他像个丢失了心爱玩具的孩子,蜷缩起身子蹲在地上无助的哭泣着。

找不到了,找不到了。

他最爱的那个人,找不到了。


后来的后来,这个镇子越来越冷清,彭家搬走了,姑姑家也搬走了,越来越多的人都搬去了大城市。

唯有一个人还留在这个越发孤僻的小镇里,那就是夏之光。

他怕哪天哥哥回来了,找不到他会担心。所以他要在这等,等他的哥哥回家。

在彭楚粤跟随母亲去见女方的第二天,白澍就收拾好了行李牵着夏之光去到了姑姑家。那时候的夏之光才是个十四,五岁的孩子,一脸懵懂的望着面容憔悴,瘦得不成样子的哥哥笑着和姑姑谈话。

他不明白哥哥说的话,只是他记得,那时候的哥哥,抚摸着他的头对他说。

“光光,哥哥要出去一段时间,你就跟姑姑生活。”

他问哥哥

“你要去哪里?”

那时候的哥哥,始终微笑着,却又好像在哭泣一般,他说

“我想去看看真正的大海。

他说过,那里特别美。”

夏之光永远都记得,在说这句话时,哥哥的眼睛里,闪着光。

憔悴的容颜也挡不住的,是那苦涩辛福的笑容。



END

评论(2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