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小人甲†

脑洞跟无底洞哪个更大?ԅ(¯ㅂ¯ԅ)

【粤澍】是爱吗?(糊了的爆炒苦瓜)

爆炒苦瓜下锅啦~

然后它糊了= =

谁能告诉我我写的是什么鬼东西!?(崩溃)

嗯……你们可能尝到了假的爆炒苦瓜😂

人物性格可能带点奇怪的病娇😂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

◆请勿上升蒸煮,谢谢。

————————————————


我是一名四处游走的业余摄影师,刚来到这座城市,没有固定的住所。某天,我无意间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告示牌上看到了出租房屋的介绍,租金不高,房子看上去也不错,我心动了。

为了不冒犯,我提前打通了屋主人的电话。屋主人是位姓白的先生,听声音我感觉这人应该挺好说话。

顺带一提,我挺喜欢白先生的声线。他的声音低沉,像是一杯香浓的红酒顺过敏感的舌苔,电话又往往给声音带上些电音,在耳边响起,犹如一股细微的电流从耳进,直击心脏。

第二天的中午,是我与白先生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是他选的,在一家隐蔽而且客人少,挺干净的菜馆见面。

白先生已经早早的就到了,他就坐在靠窗的那个位置,正低着头看书,旁边的椅子上挂着他的黑色外套,旁边立着一对拐杖。

桌上只有一份菜,爆炒苦瓜,但是却一动也没动。我不是很喜欢这道菜,全是苦味,吃多了都感觉能苦到心底儿。对于喜欢甜食的我来说这份菜真不合适,但我没想到白先生竟然会喜欢。

那时正是冬天,却有偷溜进来的金色暖阳,轻飘飘覆在白先生的身上。他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头发软塌塌的耷拉着,带着的笨重黑框眼镜微微塌在鼻梁上,像是个干净文艺的少年。

我一时迈不开脚,总觉得一走过去就会破坏这如画般的一幕。但最后白先生还是发现了我的存在,或许是我的视线太过灼热。他抬起头,那双眸子亮闪闪的,像是一潭清澈的水,激得我浑身像是被水浇过。

“你好,我是白澍。”

白先生很有礼貌的先向我伸出了手。他的毛衣很大,袖子遮住了他一半的手,只露出了几根手指,看起来特别的可爱。

我从他的声音及外貌中回过神,握住了那只伸出许久的手。

有些冰凉,有些硌手。

我这才稍微仔细的观察了下白先生,可能是他穿着宽大的毛衣的原因,我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他真的很瘦,气色看起来不太健康,肤色很苍白。脸也很小,还是尖下巴,这小脸型可以说是女生看着都挺嫉妒的吧。

“先点些菜吧,中午得吃饱肚子才有力气谈事。”

“好,那白先生还需要点些什么吗?”

我看了看桌上孤零零的一盘苦瓜,若是自己点多了恐怕有些不妥,更何况自己还是客人。白先生笑着摇了摇头,示意我不要在意他。

那天中午,阳光正好,白先生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关于这个屋子的两个主人的故事。



故事的两个主人公,一位叫白澍,另一位叫彭楚粤。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无论是幼儿园,小学,初中还是高中,他们都玩在一起。

但是在两人刚入高中不久的那会,这份纯洁的友情开始一点点的变质,最先开始的人是白澍。

升了一个年纪的两人相貌心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然而然学校里情窦初开的女生就把目标锁定了他俩。被女生告白是常有的事。白澍比彭楚粤年长,自然心思会多。

所以当有女生向他告白时,他便会回以一个微笑然后委婉的拒绝。虽然他不喜欢应付这种事,明明可以一个冷漠的表情回拒,只是任谁都不会忍心看到女孩子哭泣的脸庞吧,他白澍也一样。

但是彭楚粤不一样,用白澍的话来说,就是这孩子太傻,完完全全就是个没有一点小心眼的大傻个。

遇到个看的顺眼的小姑娘,一告白,就顺势的在一起了。更何况彭楚粤也算的上是学校知名人物,颜好性格好身材也好。这一与某某某女生交往,消息散播的比学生抢食堂的速度还快。

瞒都瞒不住,更何况在白澍这也不需要听到散播出去的消息,当事人很理所当然的会自己主动告诉他。

望着彭楚粤羞涩却又开心的脸,白澍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他也说不上那是种什么滋味,像是不小心吃到他最讨厌吃的苦瓜一样,那种渗到心里的苦味。

自从交了女朋友,彭楚粤像是着了迷一样,上学放学都是跟着女生一起,有时候碰巧遇上了白澍,彭楚粤就会拉着他三人一起走回家。

女生与他俩的家方向不同,走过一个路口后彭楚粤就需要拐个方向送女生回家,而白澍就站在原地一直等到彭楚粤再次走回这里的时候,才带上笑容与他同路回家。

起初彭楚粤也不忍心白澍一直在那十字路口等自己到天黑,毕竟大晚上的一个学生也不安全,更何况白澍还是那种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文静男生,万一就被人给盯上了呢。

但到后来,他也就习惯了白澍的等待,这么久都不会出危险,肯定也就不差这一次了。每天都这么想的彭楚粤越来越放心将白澍丢在十字路口,专心的送自己的小女友回家。

白澍也从未对彭楚粤露出一点点的不满,就算那天自己悄悄跟在彭楚粤身后,一起与他走到女生家门口,看着他们相拥相吻的时候,他也没有任何表现。



好景不长,在交往了几个月后,彭楚粤被莫名其妙的甩了,任何一个听到的人都惊讶的下巴都要掉。谁也不知道原因,当事人也绝口不提这件事。那个女生,也在甩了彭楚粤之后再没有出现在校园里。

谁都不见了好奇到底是怎么回事,但谁都不敢去询问彭楚粤。这家伙自从被甩了以后,整个人完全变了样,曾经的大傻个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有些多事的人也去别的班找过白澍,那人还是笑嘻嘻的与任何人谈话,只是无法忽略的,是他所有可以看见的皮肤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伤口,有些用纱布缠着,有些用绷带贴住。

有人觉得他们之间出了事,可上学放学还是一起的两人又不像是出事。只是每天看见白澍的时候,他的伤就从来没有减少过。

一段时间的消逝,似乎也治愈了彭楚粤被甩的伤疤。他又新交上了女朋友,但很快,两人又莫名其妙的分手了。这次的时间更短,还不到两个月。

“诶白澍,你说你弟怎么这次谈的女朋友分的比上次那个还快?”

“不知道呢~”

与白澍是前后桌关系的韩同学很疑惑,转过来问当事人家属情况的时候,却被白澍明明很无辜但还是令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的笑容给吓到。

同时,韩同学也注意到了白澍身上又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伤。

这不是彭楚粤跟人交往那会变少好多吗?怎么又增加了这么多新的?

伴随着上课铃的打响,满脑子问号的韩同学转了回去。



“你TM到底有完没完!”

随着东西撞到柜子发出的闷响,彭楚粤的怒吼声也在此刻响起。

他实在忍无可忍了,每次他都会教训他,每次他还是在犯同样的错误。一次两次就算了,这都已经第几个了?每次与其他人交往总是有他的捣乱。

彭楚粤还记得第一任与他说分手的样子,女生颤颤巍巍的看着他,像是在水里浸泡过的大眼里装着藏不住的恐惧,胳膊上脸上腿上都有包扎的痕迹。那根本就像是被威胁过的样子,而在他的追问下女生也确实说出了威胁她的人,可不就是白澍吗。

愤怒的他第一次狠狠的揍了顿白澍,虽然在那之后他及其的后悔,但彭楚粤以为经过了这次后白澍就不会再干涉他。可结果,第二次,第三次……彭楚粤甚至开始怀疑白澍到底想要做什么,而更可怕的是,彭楚粤开始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

在这双手伸向那白哲的脖颈时,用力掐住时;在拳头接触到柔软的肉体时,在看着利器划过那白嫩的皮肤时,源源不断窜进大脑的快感让他感到害怕,不安。

就像此刻一样。

白澍蜷缩在柜子角落喘息着,背上传来的疼痛让他暂时无法缓过来,但彭楚粤的话他还是听的清清楚楚。

有完没完?

我TM也想知道啊!

其实白澍并不是喜欢被这样对待,他也有多少次是不想再这样下去。可白澍做不到,每每想起彭楚粤这么折磨自己时,那双写满了愉悦的眼睛里只倒映着自己的狼狈,他就格外的满足和兴奋。

这个时候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

这个时候他就不需要再望着彭楚粤与其他人一起离开的背影让他觉得自己又被孤零零的丢在那个路口了。

白澍痛苦,但也沉迷于其中。



高三那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两人顿时变得有些措手不及,两家父母本是一起去旅游几日,在回来的途中飞机坠毁,无人生还。

很狗血的剧情,却还是发生在了两人的身上。他们还没成年,没办法独自生存,而白澍的爷爷奶奶也老早就去世,别无他法看在两家人亲密的份上,也只能由彭楚粤的奶奶收养白澍。

这一整年,为了不给老人添麻烦,彭楚粤一心向着学习。而白澍,本身成绩就挺好,却选择了辍学去打工。他终究是外人,虽然奶奶对他很好,但老人终究是没那个能力去供两个人上大学。

虽然没考上什么名牌大学,但好歹是考上了个不错的学校。努力了一年的彭楚粤自然没什么怨,满怀欣喜的拿回家想给奶奶看,却最终看到的是一张灰白的照片和旁边红着眼,面露疲惫的白澍。

那是他高三结束后第一次回老家,老家离学校远,之前为了不影响他学习,白澍硬是逼着彭楚粤继续住在原先彭楚粤父母租住的屋子,每月的租金由白澍来筹备。然后白澍退掉了自己父母的出租屋,回到老家照顾奶奶。

这是两人相隔一年的第一次见面,白澍相比之前瘦了太多太多,彭楚粤也好不到哪去,省吃俭用也被折磨得消瘦了不少。那天彭楚粤冲过去将白澍紧紧抱着,像个孩子一样的大哭。

白澍本是不想掉眼泪的,就算是再苦再累,又或者奶奶的去世,他都不肯让一滴泪掉下来。可当彭楚粤抱着他时,当熟悉的体温包裹着自己时,白澍还是忍不住了。

这也是彭楚粤这高中三年来,第一次肯拥抱他。



后来,彭楚粤还是去上大学了。费用更加愁,白澍拿出了压箱底的钱给奶奶办好丧礼后,便带着这些年他赚的钱来到了彭楚粤大学所在的地方,买了套房,不算大但看着像个家。

只是彭楚粤对他的感情,终究与白澍对他的感情不一样。

在上了大学的第二年,彭楚粤带着新交的女友回家了。白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当他满怀欣喜的打开家门的时候,就像是寒冬里朝你泼去的一盆冷水,刺骨的冰凉渗透全身。

强撑着笑容,白澍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女生和彭楚粤在厨房里忙这忙那。女生活泼又积极,要亲自下厨也是女生自己提出来的,白澍不好意思拒绝。

饭桌上,那盘绿色的东西就摆在了正中间。彭楚粤顺着白澍的视线往下看,触及到那盘苦瓜时有些尴尬。他忘记白澍不吃苦瓜了,也没阻止女生炒这盘菜。

“那啥,澍儿,要不我再去给你炒别的菜?”

“别浪费了。”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神色平常的吃下苦瓜,彭楚粤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白澍一闻到苦瓜味就皱眉头,更别说吃了,他知道他最讨厌苦瓜的苦味,从小到大一直都是。

自己怎么就忘了这么重要的事呢?

自己怎么就记不清他什么时候起开始习惯这种苦味了呢?

谈的这个女友最后分了,还是白澍捣的鬼。彭楚粤对这种事已经习惯了,他似乎已经开始期待这种时候。白澍早早的就在家里等着他,他也知道接下来面临自己的会是什么。

这似乎已经成了两人之间的一种习惯。



故事到这,白先生便不再说下去。我看着他一会吃一点苦瓜一会吃一点苦瓜,又看向了他旁边的拐杖,脑子里对于这个故事的疑问还是有很多。

“白先生,我能问几个问题吗?”

“嗯?”

“那位彭先生现在在哪呢,还有您的腿……”

我不知道这样问是否冒昧,有些不太敢继续问下去。白先生轻笑了下,垂着眼帘望向那盘不剩多少的苦瓜,筷子一捣一捣的。

“死了。”

门口的铃铛叮铃铃响,很适时的遮掩住了白先生微颤的声音。



大学毕业后的彭楚粤当了名自由摄影师,而白澍很早前,自来到这个城市就是一个酒吧的驻唱。因为颜好,声音好,一直是店里受欢迎的一位。

但是酒吧里毕竟乱,稍有不慎就会招惹一些人。白澍其实一直瞒着彭楚粤,在几个星期前他就被一些惹不起的人缠上了。

那时候彭楚粤经常去外地出差,白澍也不好意思打电话告诉他,想着自己解决就行。可后来事情闹大了,在彭楚粤回来的前一天,他正准备早点下班回去收拾屋子,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堵在酒吧后面的道里。

一阵死命的挣扎后,白澍捡起旁边摔碎的酒瓶碎片在对方老大的脸上划了一道口子,他那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顾一切的想冲向大马路呼救,在即将跑出去的时候被拖了回去。

彭楚粤提前回来了,他没告诉白澍。本打算给他个惊喜,在看到家里没人后才猛然想起白澍现在还在上班。放下背包就出门准备去接他,之前白澍告诉过他,要是去找他就从后门那进去。

彭楚粤愣愣的看着阴影里,白澍被人摁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喊声下,他的腿被人废了。

手里拿着的快餐盒掉落在地上,彭楚粤疯了一样的冲过去,一拳又一拳的打在那些折磨过白澍的人身上。猩红的眼睛像是要狠狠将他们撕裂一样,打到拳头生疼,打到胳膊骨折。

白澍疼到要失去直觉,却还是撑起身体不安的望着疯了的彭楚粤。他看到那些人的拳,棍子,砸在他的身上,白澍只觉得疼,比腿上的疼还厉害。

最后是路过的人发现了巷子里的不对劲,呼叫了更多的人过来。白澍原以为有救了,可身后随之而来什么东西被敲了的闷响声,他刚扬起的嘴角瞬间塌了。

“粤…粤粤?”

他着急的想转过身,却被人从后边抱住,还很细心的没有压到他已经疼得失去知觉的腿。

彭楚粤将全身的力气都压向了白澍,真怕这小身板撑不住 。可他实在是没有力气挪开了,脑袋嗡嗡响,彭楚粤能模模糊糊看到有人跑向他俩,鼻子能闻到血腥味还有白澍身上淡淡的味道。

他其实挺喜欢的,白澍身上的味道。

“粤粤,咱撑住了好不好?别睡,别睡啊……”

白澍紧紧的抓住了彭楚粤的手,滚烫滚烫的,烫得白澍的眼泪无法克制的滴落在上面。

“澍儿……”

“我在!我在!粤粤咱不怕啊,不怕……”

“你以后别…在这上班了……

还有…我不交女朋友了…一个…也不交了……”



“这个房子,我是打算买给你的。我呢,准备带他回老家了。”

白先生突然的一番话,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有些惊讶的抬起头,刚刚没发觉,我现在才看到他旁边带着的背包,那里面装着的东西的形状,怎么看怎么像骨灰盒。

我有些了然了,白先生笑着拍了拍背包,随后轻叹了口气,似是自言自语。

“在这待挺久,现在也只剩我一个人,想回家了。”



那天付完钱拿着房子的钥匙,我望着白先生拄着拐杖,背着个包一点点,蹒跚走远的背影,不知怎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我一直很想问白先生,

你和那位彭先生之间,

是爱吗?



END

————————

能食用到这也谢谢您了😂

本人也不知道这盘爆炒苦瓜符不符合您的胃口_(:з」∠)_

不符合您就当吃了盘假的爆炒苦瓜吧😂

来年我再给您上盘真正的爆炒苦瓜😂


评论(1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