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小人甲†

脑洞跟无底洞哪个更大?ԅ(¯ㅂ¯ԅ)

【多CP】红与白 66——67

差点忘了这篇_(:з」∠)_

————————————————


“白苗苗!本王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在床上吃东西!”

在市中心的一栋公寓楼目测12层的某家里,传来一个男性炸毛的声音,生动形象的模仿了市场上两块一个的尖叫鸡。

“呜哇——!爸!爹地欺负我!”

床上正玩着平板电脑,吃着薯片的小女孩突然又哭又喊的呲溜下了床,虽然脸上完全是笑着的。小短腿噔噔跑到客厅一下就扑在了正带着耳机听书的男人身上,委屈的告状。

“白苗苗你又在瞎告状!给我回来不要打扰你爸听书!”

卧室里又一次传来尖叫鸡的声音。

白苗苗朝卧室做了个鬼脸,就是抱着她爸的腿不肯松开。男人轻笑的声音让她瞬间恢复了正常,安静的趴在男人腿边。

“苗苗,帮我按暂停。”

一听到男人的声音白苗苗立即高兴了起来,连忙直起身子拿过男人手中巴掌大的机器,按了暂停然后摘下对方耳机整齐的放在茶几上。等到男人笑意满满的张开手臂,她才开心的窜到男人身上,抱紧了对方。

“爸~~”

仔细一看,两人还是很像的。男人轻轻拍着苗苗的后背,漂亮的眼眸因为阳光的抚摸而带着层暖色,可惜它是那么的黯淡无光。

卧室里收拾好残渣的彭楚粤走到客厅看到的就是一副美景,不禁嘴角上扬露出了宠溺的笑容。朝苗苗做了个“嘘”的手势,他悄悄的绕到了男人的身后。

“苗苗,怎么又惹到你爹了?”

男人的声音温柔似水,苗苗特别喜欢听。

“呜…我在床上吃东西,爹地生气了。”

白苗苗从来只和自己的爹地斗嘴,面对温柔的爸爸,她从来都像一只温顺的小猫,要多乖有多乖。和爹地在一起倒是欢脱得跟个猴子似的,看到爹地炸毛的样子她总是会哈哈大笑。跟爸爸在一起,更多的时间都是安静的陪着他聊天,白苗苗也很喜欢这种感觉。

“苗苗,你知道你爹有洁癖,以后这些事我们不做了好吗?你想啊,整天都有只尖叫鸡在耳边叫,也很烦的对不对?”

“白澍!你在乱说什么!!”

“哈哈哈~看吧苗苗,你爹像不像个尖叫鸡?”

“像!”

白苗苗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每天和爸爸一起撩爹地。

彭楚粤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调皮鬼,很是无奈的叹了声气,然后弯下腰从后面抱住了白澍的肩膀,脸埋在了颈窝。

哼,本王就是太宠着你俩调皮鬼了。



彭楚粤曾以为他真的见不到白澍了。肆意燃烧的大火里他仿佛能看见那人的身影,他想去救他。像是丢了魂一样,机械的跟着大部队,曾经闪着亮光的眼睛变得空洞而混浊。伍嘉成看着这样的哥哥特别心疼,他怎么也不相信那两人没有逃出这场大火。

“是白澍!”

突然在房子后面传出来一声。伍嘉成随即就感觉的旁边一阵风,彭楚粤二话没说就跑了过去。

烧焦一半的草坪上,即使沾上了泥土也依然遮不住昏迷人脸色的苍白还有那额头上流下的血痕。谁也不知道白澍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本以为找到了白澍就一定能找到夏之光和龙丹妮,然而即使将这里翻了个遍,都不见两人的身影,连个尸体都没有。

上帝眷顾了白澍,却遗忘了夏之光。

白澍并无生命危险,这本该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可是医生的下一句话却再次让彭楚粤感到绝望。

“活是活过来了,只不过可惜了那双眼睛。”

所以上帝也是公平的,给予了白澍生命,却也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当彭楚粤有些不安的推开病房门的时候,并没有他想象中混乱的场景。白澍只是很安静的坐在床上望着窗户,他正伸手好像要抓住太阳,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的眼睛,却像是埋上了层黯淡的灰色。

然后,彭楚粤听到了白澍淡淡的声音,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出来。

“粤粤,我看不见了。”

白澍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静静的坐在床上,旁边传来了人哽咽的声音,他伸出手摸索着抚上彭楚粤满是泪水的脸,苍白的手背上还带着针管,触碰到那湿润的眼角笑了出来。

“粤粤你哭什么啊,我只是瞎了,没死。
只是有些可惜再也看不到漂亮的风景
了。

这也算是对我的惩罚吧,明明说好会带光光回来的,我却找不到他了。

白澍努力的眨着眼,似乎有滚烫的液体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战战告诉我了,他们没找到光光和龙总。
是我弄丢了光光,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泽希。

所以上帝惩罚了我,我心甘情愿接受。只求他让光光平安,哪怕他不再想见我这个哥哥都没关系,我只希望他好好活着。”

彭楚粤轻轻帮白澍擦去脸上的泪,握紧对方放在自己脸边轻颤着的手,眼里浓浓的全是心疼和难过。

“只是啊,彭楚粤。”

他看到白澍微微勾起的嘴角,苦涩而无奈的笑容让他心里一颤,像一只大手在狠狠揪着自己的心。

疼,太疼了。

“我再也看不见你了,我看不见你了怎么办。”


那一天,彭楚粤抱着像个孩子一样哭着的白澍,心里的苦涩与疼痛好似要将他压垮。


——————


陈泽希望着碧蓝的天空,长长的舒了口气。

他回到A市已经四年多了,从听到他生死未卜的消息后就马不停蹄的离开家回到了这里,这几年间一直从未间断的寻找着夏之光的下落。他也曾去找过龙丹妮,只可惜她根本不知道夏之光的消息。

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该不该放弃,或许这么久过去了,他也应该要承认小孩已经不在了的事实了吧。叹了声气,陈泽希揉揉酸涩的眼睛准备坐回车里。

“诶诶别跑这么快!有车的!”

陈泽希握住车把的手突然停住,小眼睛顿时睁得老大。

“哥你快过来!咱们早去早占位!”

“就是一个表演你那么快干什么呀!”

“去早坐前排的有免费牛奶送!”

“那我们快点的!”

陈泽希发誓这个声音绝对是他在这五年里最想听到的,猛地转过身大步跨过去拽住了那人的衣摆。那人明显被吓了一跳,警惕又有些害怕的望着这个看起来不太友善的男人。

“你…你是谁?”

陈泽希的手抖了抖。

Excuse me??

陈泽希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完全不认识他的男孩,长高了很多,脸上的稚嫩也已经褪去了,现在看起来更有男子汉的气概。他找了这么久,特么的现在还来玩失忆??

“夏之光,你真的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夏之光眨了眨眼,面前的这个男人好像很熟悉,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下意识抓紧了脖子上的项链。这是他从记事以来就一直有的习惯,妈妈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只是看着面前的男人,他的头隐约有些刺痛。

他是不是在哪见过他?

为什么想不起来呢?

“哥!你怎么……”

十几岁的小女孩看到哥哥被一个陌生人拽住,突然声音弱了下来,躲到夏之光身后警惕的看着陈泽希。

“你找我哥哥有事吗?”

“夏之光,你仔细看着我,我是谁?”

陈泽希根本不想理那个女孩,他此时满脑子都是夏之光那陌生而疑惑的眼神。

不可能也不可以,他怎么能忘记他。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

刺痛的感觉越来越剧烈,夏之光想要挣脱开陈泽希,却被死死抓住了胳膊。额头开始冒着冷汗,夏之光感觉脑内一片混乱,那些陌生的片段不断在脑海里闪现。

“之光?”

陈泽希看着有些不对劲的夏之光,心里一惊,皱起了眉。

“之光,光光!”

视线一黑,夏之光满头虚汗的坠下身子,陈泽希赶紧抱在了怀里。对方苍白带着汗的脸让他开始慌张,连忙问向似乎被吓傻了,眼里还带着泪水的小女孩。

“你家在哪,快带我去!”


轻轻掩上门,女人看着坐在客厅里的男人,暗暗叹着气。

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

“孩子,你和之光是朋友吗?”

“叫我泽希吧阿姨。”

陈泽希点点头,冷静了些后看向坐在他对面的女人,少有的认真脸。

“之光呢…是我在五年前的一棵树下捡到的,那个时候他浑身伤,还昏迷不醒。”

女人垂下眼帘,淡淡的向陈泽希讲述着。她知道,陈泽希的出现肯定是要带走夏之光的,就算不是亲儿子,五年的感情也不是说丢就丢,肯定会有些不舍和难过。

“医生告诉我说,那孩子伤到了脑,虽然没有什么后遗症但是记忆全失。我当初有在犹豫要不要收养之光,毕竟我知道他是那个龙丹妮的养子。”

陈泽希皱了下眉,握紧拳没有说话。

“但是当我看到之光那单纯干净的眼睛时,我就铁了心要带这孩子回家。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刚带他回来的时候还是一个很胆怯的孩子,对什么都很害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出了什么事的原因,他特别依赖脖子上的那条项链,从来没摘下过。”

泽希听到这句话眉头稍微舒展了些,内心却泛着心疼。

他不知道在他离开的那几年里,小孩过得是不是好。两国时差不同,他很少能在电视上看到关于他们的消息,自己又不愿意去网上搜查,他怕会忍不住回去见他。华少并没有骗他,他唯一的妹妹确实在加拿大,而且有个很富有的新家,生活的很好,他过的也很幸福,哪怕心里一直有个空洞。

可是在那天,他无意间在电视上看见了他们的消息,龙总被陷害一切都暴露出来,他们自然是不好过。看着被人群围在中间的几人,双目无神的白澍被彭楚粤紧紧护在怀里,四人脸上都很憔悴,陈泽希心里是说不清的滋味。曾经的好兄弟有难,他却没有去帮助他们。

他再怎么在人群中搜寻,都看不到夏之光的身影,他一下子慌了。几个星期后他终于坐不住了,向妹妹说出他要回A市。意外的,妹妹并没有反对,还帮他定了机票。

陈泽希并没有告诉兄弟们自己回去的消息,他怕他们不肯见他。



TBC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