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小人甲†

脑洞跟无底洞哪个更大?ԅ(¯ㅂ¯ԅ)

【粤澍】从你的世界路过 (上)

本来想着是一次性发完的,后来写着写着发现有点多……_(:з」∠)_

所以干脆就弄个小中篇吧

大概是上和下,如果有意外的话,会加个中😂

应该不会虐的,算是半现实?_(:з」∠)_

结局在开头ww

反正整篇文也就是平平淡淡的样子吧😂

应该是块不甜也不苦的圆饼儿吧

祝食用愉快ww

◆他们是他们,ooc,不美好都是我的,愿蒸煮一切安好。

——————————————————

“他从我的世界里路过后,就再也没离开。”

我是一名离家留学的学生,来美国也没多久,人生地不熟的。但是在这里,我认识了和我一样是中国人的一位老爷爷,他说他来这已经有几十年了,是和他老伴儿一起来的。

老爷爷家的二楼正好是空的,见我一个小姑娘人生地不熟便好心租给我。房租不贵,老爷爷说他一个人在这住久了也有些寂寞,我的到来也让他能有个人聊聊天。

他经常是怀里抱着一个东西,坐在门口,有时能待上个一整天。

老爷爷叫彭楚粤,曾经是一名歌手。

为什么是曾经?

他说那是因为自己退出娱乐圈已经很久了,到现在为止,整整三十年。

对于这位老爷爷,我有无数个好奇。他说他和老伴一起生活,可是我住在这里却从来没见到过老爷爷的老伴;他说他退出了娱乐圈,可却没说为什么好端端的就退……

直到有一天,我见到了老爷爷的女儿。那是位非常漂亮的姑娘,看起来年轻又很有气质。老爷爷脸上露出了笑容,还颇有些骄傲的告诉我,女儿随他老伴,都是特别优秀的文静人。她带着孩子,丈夫,来看望老爷爷,我望着那一家子,心里惆怅的同时却又不由得脑补着老爷爷的老伴。

我想,老爷爷的老伴,一定是位非常漂亮,气质非凡的大美女。

老爷爷似乎能理解我独在异乡的这种心情,招呼着我过去同他们一起热闹。晚上的时候我和老爷爷的女儿,彭小姐在屋外的小花园里散步,聊着聊着便不经意的提到了她的小时候。

彭小姐说,她其实是领养的,因为她有两个父亲,不能生孩子。

我此时才明白,原来老爷爷一直挂念的老伴,是一位男性。

那一定是个非常好的人吧,不然怎么能让老爷爷挂念了几十年之久呢?

之后,彭小姐带着他们一家子回去了自己城市,这个本来就空的屋子似乎变得更寂静了。老爷爷还是习惯的整日坐在门口,手里抱着那个东西,似乎在回忆,又像是在发呆。每次望着这样的老爷爷时,他勾起的嘴角总是温柔而幸福的。

有一天晚上,我从外面回来,正好碰上同样从外面回来的老爷爷。那时是大冬天,下着小雪花,他迈着蹒跚的步子走过来,一身的寒气。

经询问后我才知道,老爷爷是去看他的老伴了。今天正好是他老伴的生日,而且他也早都许下诺言的,以后每个生日,他都陪着他过。

我坐在炉火旁,静静的听着老爷爷开始一点点讲他们之间的故事。

然后,我看到,

老爷爷哭了。

那是对彭楚粤来说,已经很久远的故事了。同样是这样的一个冬天,他和他在一次活动中相遇。

那时候的彭楚粤早已是小有名气的歌星,每个月也有那么固定的一两场商演。临上台前,有个小伙子特意跑来给彭楚粤递了瓶水。

他至今都记得对方抬起头后,蓬松的头发下那双犹如星辰般闪着光亮的双眸,干净又漂亮,直刻在彭楚粤的脑海里。

那只是两人一次简单的相遇,一句话都没说过。但是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再次见到那双眼睛的时候,是在公司里。之前给他递水的小伙子在一次机缘巧合中被公司相中,再加上询问一番后又得知他喜欢演戏,更是当即就被人带到公司来了。

很显然,在进公司前一定是被拉去做了一次彻彻底底的整理,彭楚粤望着面前长的红唇齿白,干干净净的少年,怎么也想不到是那次在后台给他递水的有些邋遢的小伙子。

不过那双眼睛,他记得特别清楚。

或许是有一面之缘的缘故,两人竟意外的合得
来。彭楚粤也因此知道了对方的名字,白澍。他很想告诉他,这个名字特好听,很适合他。但碍于面子,彭楚粤还是选择把这句话藏在心里。

虽然知道自己所在的公司没有好到可以久待,但他也根本没想到公司竟会这么做。这个时候,他和白澍已经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几乎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理所当然在对方身上发生的事情,他就算不完全清楚状况,也能知道个一二。

这么久的时间了,公司也不知道给白澍安排了什么工作,现在的他就完全像是被冷冻了一样。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不起眼的小配角让他演一演,反而那些在他之后进来的新人不是出道了就是在培训,一个比一个都要火。

白澍人好,就算对这现况不满,他也不想去跟经纪人埋怨什么。更何况带他的这个经纪人姐姐也在为了他的事忙碌奔波,白澍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所以他选择了静待。

这些彭楚粤都看在眼里,他也会在空余时间向周围工作人员打听关于白澍的情况。就好比如自己的经纪人,跟在身边多年,也是他最信得过的人。

“你呀,整天问这事儿不腻啊?”

经纪人兴许是被他问烦了,好看的柳眉拧在一起,语气都颇有些不耐。

“都跟你说了,白澍那自有人给他安排的。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靠自己本事成名的啊?有些时候要想成功,那是得付出些代价的。”

当时的彭楚粤还不明白经纪人说这句话的意思,他毕竟在这个娱乐圈里还是太过单纯了。

直到几个星期后,他在公司里怎么也找不着白澍的身影时,就察觉到了这件事的不对劲。

在他的不断逼问下,白澍的经纪人才泣不成声的说出了白澍的踪影。

“澍哥他、他被X导演带出去了……楚粤哥你听我说,这是澍哥唯一能成名的机会了!那个X导演说只要他满意了,保证让澍哥能主演一部大电影的主角!”

彭楚粤顿时脸色煞白,也不顾形象的朝着还是小女生的经纪人怒吼。一向是在外人面前不会闹脾气的彭楚粤第一次生气,让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愣住在那,而他的经纪人更是被他这种行为气的直跺脚。

“彭楚粤!你想去哪?”

“我去把他带回来。”

“你脑子被门夹了吧!白澍不傻,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跟X导演单独出去是干什么的。如果他不愿意早都拒绝不去了!你就算过去了人家也不一定会愿意跟你回来!”

“澍儿是不会愿意做这种事的。”

“你又知道?彭楚粤,是不是我惯你太过,都忘记这娱乐圈的残忍了?不是所有进了娱乐圈的人都能成名的!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进了这个圈却一辈子都成不了名!”

他没再说话,却也不愿听从经纪人的话乖乖回去,而是直接跑出了公司,后面的经纪人吼都吼不住。

彭楚粤还是想听到,就算白澍愿意,那也要他亲自说出来才行。

但是他这么冲动的出来,也不知道白澍是去了哪里,没一会,经纪人就发了条信息到他的手机上。本以为会是一串骂词,谁想是一行地址,后面还带着几句简短的话。既是在嘱咐他,又像是在抱怨他的冲动,字里行间都带着无奈与担心。

彭楚粤突然就笑了,他就知道经纪人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最懂他的为数不多的人里,他经纪人就是一个。

赶到那家酒店后,刚到那层就听见了某个房间里摔东西,砸东西的声音。彭楚粤寻声过去,里面的声音愈发激烈,他也顾不上什么了,直接上脚去踹门。

这要是被狗仔队拍到了,明天头条肯定是他。但此刻彭楚粤只想救白澍,他依然坚信白澍不会愿意靠这种事情出名。

当踹开门的那刻,他看见那有名的X导演正撑在白澍上方面露怒色,肥厚的双手掐着对方的脖子,似乎正气头上,油光满面的脸上被抓出了红印,有些严重点的地方还破了皮,渗出些血珠。

照理来说,他应该装装样子去假装关心X导演,然后悄悄救下白澍的。但是在看到对方因为呼吸不畅憋的小脸通红,身上衣服也被扯的凌乱的样子,彭楚粤瞬间就像是爆炸了的火山,双眼猩红的跨步过去捏紧拳,照着导演的脸就是狠狠的一下。

那是根本无法想到的一拳,直接使得导演肥壮的身体往一边重重摔去,力道大得以至于彭楚粤打完的拳头瞬间红了起来,而且越来越烫,越来越疼。

“给我滚!”

“你你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别以为自己有点小名气就拽上天了,信不信老子让你身败名裂!”

“我说了滚!!”

导演显然被彭楚粤的怒气给震慑到了,脸色一阵发青,落下句“你等着”便落荒而逃。

此时房间里就只剩下了他和蜷缩在被子里不断颤栗着的白澍,彭楚粤却不知该怎么做了,手足无措的蹲在床边担心的望着那一团,与刚才愤怒到脸都扭曲的他完全是两个人。

“……我做不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彭楚粤才听到了从被子里传来的声音,闷闷的,还有些不稳。

“彭彭,我真的做不到。”

“嗯,我知道。”

“可是我想演戏。”

心似乎被一双手狠狠揪了下,彭楚粤小心翼翼的将被子慢慢掀开。他现在迫切需要看到他的面容,不管是哭泣的,还是恐惧的,他都想要把它深深的印在脑子里,然后不再让它出现在这个人脸上第二次。

他没见过白澍哭,从认识他以来,不管是被冷藏,还是被公司里的人随意八卦误解的时候,他都没流过眼泪,所以彭楚粤一直觉得白澍是个比很多人都要坚强得多的人。

而现在,彭楚粤也终于明白了,原来越坚强的人哭起来,是怎样的让人心疼。

躲在被子漆黑而狭小的空间里,白澍压抑着声音在哭泣。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出来的,是让彭楚粤看着特别刺眼的泪珠,一滴一滴的,用力砸在他那颗心脏上。

从那天开始,彭楚粤就发誓,他再也不想看到面前的这个人,哭第二次了。

毕竟砸的疼啊,他彭楚粤最怕的就是疼。

那泪珠砸在心脏上的感觉,真的太疼了。

TBC

评论(4)

热度(25)